張涵予飾“楊子榮”初獲認可12月24日將上映的電影《智取威虎山》3D版,12月16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禮,影片導演徐克、監製黃建新和張涵予、梁家輝、林更新、佟麗婭、韓庚、陳曉等主創亮相。新版“楊子榮”張涵予成為當天焦點,他的演出不僅受到導演肯定,《林海雪原》原作者曲波的後代也贊不絕口。
  看票房:“老經典”新營銷
  儘管《智取威虎山》尚未正式公映,但據片方近日在全國各地舉行的多場提前點映效果來看,口碑還不錯。發佈會現場,監製黃建新揭秘了導演徐克在視覺與故事上實現突破的動力:“《智取威虎山》這個故事,是徐克40年來的一個夢,他從沒停止為這個電影努力。”
  提前點映收穫的良好口碑,也令出品人於冬信心倍增。於冬表示,自己從2004年開始征戰賀歲檔,對《智取威虎山》比任何一部電影都更緊張、更重視,電影從籌備到拍攝歷時5年。
  當天,博納影業集團和聯合發行方美團貓眼電影還宣佈,12月17日上午10:00,貓眼電影將開啟19.9元全網獨家預售活動,活動涉及300個城市,3000多家影院。“老經典”成功對接新媒體,希望能夠將90後到50後一網打盡,為中國電影在2014年收個豹尾。
  看“楊子榮”:曲波女兒點贊
  《智取威虎山》中,“楊子榮”是絕對主角。“寶塔鎮河妖”、“防冷塗的蠟”等經典臺詞已經傳承了幾代人。張涵予版的“楊子榮”首次亮相也受到各方關註,他表示,自己從5歲開始就喜歡“楊子榮”這個角色,沒想到自己能“親自當一回楊子榮”。
  活動當日,《林海雪原》作者曲波的女兒曲毳毳和家人以特別嘉賓身份來到現場。曲毳毳表示,自己看過《智取威虎山》後特別激動,認為林更新等年輕演員“演繹出了父輩的神采”。“我爸爸這本書在出版將近60年後,由徐克導演重新搬上了大銀幕,對我們家來說是挺重要的一件事。”曲毳毳告訴記者,“最開始,我們有一點顧慮,擔心不知道會拍成什麼樣,現在的年輕人也未必能夠接受。看了電影后,我覺得感觸很大。我爸爸是一個很有現代頭腦的人,他說過,‘改編《林海雪原》,我給足夠的自由,原著的基礎上可以改編,可以加上藝術發揮。’如果他活著,他也會被震撼。”
  曲毳毳表示,父親寫《林海雪原》是為了懷念自己的戰友楊子榮,楊子榮就是一個英雄。她感謝張涵予把勇敢、智慧的楊子榮重新展現在80後、90後的面前。
  記者看片
  緊張劇情忽略了漂亮臉蛋
  《智取威虎山》是一個老經典,現在卻要用3D技術、一群偶像演員來重現,沒看片之前根本沒法想象會是一部怎樣的影片。
  一段來自“203”部隊後輩的回憶作為鋪墊,沒有任何搞笑、戲謔的成分,沒有任何手撕土匪的誇張,沒有高大全人物的塑造……直接就進入徐克為年輕觀眾打造的“林海雪原”。“203”部隊戰士由林更新、陳曉、佟麗婭等偶像明星扮演,少劍波、小白鴿等經典形象都將亮相。在徐克的指導下,這幾位偶像演員沒有讓人產生出戲的感覺。緊湊的節奏、一場一場的戰役,讓我幾乎來不及去看他們漂亮的臉蛋。
  對原著改動最大的,是反派“蝴蝶迷”。餘男扮演的角色是由原著中的“蝴蝶迷”發展而來,但又經過徐克的“重塑”。影片需要一個複雜飽滿的女人來反轉劇情,所以徹底改編了這個人物,把“青蓮”設定成被“坐山雕”搶上山的女人,青蓮的複雜性會讓觀眾看不出她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。
  情懷可以是老的,演員可以是新的。只要導演把控好節奏,好好講一個故事,新一代也能夠塑造好老經典。就像在片中客串的韓庚在首映禮上說的那樣,“我們東北人都知道這個故事,但如何讓現在的年輕人都知道,就得靠我們來講了。”
  對話導演
  徐克:我喜歡坦然豪氣的人物
  徐克在影壇一直被稱“徐老怪”,他拍什麼都有一種邪氣。《智取威虎山》在幾代人心裡都是不可磨滅的經典,徐克面對記者坦言,他就是深受這個經典影響的那一代人中的一位。
  記者:聽說《智取威虎山》你構思了很久?
  徐克:大概40多年前,我在紐約幫別人放電影時,就看了很多遍老版《林海雪原》。當時我還沒當導演,就已經萌生拍攝這部電影的念頭,我很喜歡這種坦然豪氣的人物。我們身邊有很多英雄,也有很多無名的英雄。我拍《智取威虎山 》是對英雄們的一個“敬禮”。
  記者:現在電影的觀眾主體好像離這個經典太遠了,怎麼拉近雙方的距離?
  徐克:如果在上世紀80年代拍,我最關註的是這個故事好不好看。如果在上世紀90年代拍,我更在乎畫面如何拍得更精緻。一個故事、一個電影、一個小說,講故事的方式會因時代而變遷,以至於對某種價值觀的聚焦點不一樣。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從感情方面下手,讓觀眾對這段記憶有認同感,然後用現代的電影感覺去包裝。
  記者:拍戰爭是為了反對戰爭,拍愛情是為了珍惜愛情,拍《智取威虎山》是為了什麼?
  徐克:在電影表現的那個年代里,每個人對未來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信念。在那個時代,人受時代的大環境影響,對自己有一個要求,從而能在各種環境下展現很強的生命力,這種生命力在不同時代里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。我們把這個呈現出來,希望現在的人有所體會,從而能填補內心的空虛。本組稿件採寫:本報記者
  常雄飛
  (本報北京12月16日電)
  (原標題:《智取威虎山》3D版亮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p65qpvd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